许钦

不知名话多无用bot
消息提醒已关闭,有事请私聊联系

【狼队】身为beta的我……和同为beta的家伙恋爱了(中)

*无能力abo校园AU,双beta狼队,含EC

*恭喜狼终于觉醒成为EC助攻(不是),非常单纯的甜文,ooc请见谅




————————





08.


Logan回到宿舍时Erik正准备出门去忙学院工作,两人在门口擦肩而过,Logan和人打招呼只换来一个点头。看到Erik那依然铁青的面色,Logan脑内不合时宜地想起Scott的话,扬起了笑容。


“怎么了?”Erik本来就心情不好,看到对方貌似在嘲笑自己,即刻皱起眉来发问。“没事……想起点事。”Logan强压下笑,轻咳一声欲盖弥彰道。


这到底是有事还是没事?Erik稍愣一下,权当他是没事找事,应声就走出了宿舍。


Erik离开后Logan才后知后觉刚刚发生了什么。自己怎么会突然想起那小子?他脱掉身上沾了土皱成一团的T恤衫,脑子里却还是戴着红墨镜家伙笑起来的模样。


这让他记起了对方碎裂的眼镜。似乎从误会解除到最后自己也没给Scott道个歉……Logan向来自诩敢作敢当,想着怎么说也该负责赔人一副眼镜什么的。他走向浴室的脚步停住了,摸出口袋里的手机,不意外在电话联系人中看到了Scott的名字。


Logan想他或许应该感谢前一天的自己,没有拒绝Charles给自己手机加上这串电话号。


他转了个方向,走向阳台,拨打了那个号码。电话没响几声便被人接通了,Logan甚至还没来得及把嘴里的烟点燃。“你好?”Scott的声音在那头响起,他的声音不再像下午那样激动,恢复了往日的克制平静。


Logan没即刻回应,趁他第二次询问来人时点燃了叼着的烟,吸了一口后才在Scott因为没人回话而挂断前慢悠悠开口:“Hey,Scott.”


Scott似乎对声音很敏锐,迅速辨认出了他的声音。“Logan?”他疑惑道,“你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码?”


“Chuck给我的。”不知是不是错觉,Logan感觉对方在认出自己后,语气明显变差了。但碍于他们两个小时前刚打完一架,Scott的反应也算是情有可原。


“好吧……”提起Charles,Scott的不满情绪消减了些许,“所以你找我什么事?”Logan听见那头关门的声音,估摸着是Scott送完Jean回到了他自己的宿舍。


“呃……”被对方这么直接询问,Logan反而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迟疑后才说出那句道歉,“今天的事,对不起啊。”


Scott没有回答。Logan被这莫名的尴尬气氛搞得不适,又抽了几口烟,不自然地挠乱了自己的头发。“你特意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恶心我的?”好在Scott的沉默没有持续太久。


“滚蛋。”Logan骂道,又隐约听到了对面人带气音的笑,“我只是在想你的眼镜怎么办。”烟头火星微弱闪烁着,照亮他不自觉勾起的嘴角。


“不用你赔。”Scott知道他的意思,撇嘴回应,“我有备用的。”


“行吧。”Logan也不打算和他过多推拒,但还是顺口补了一句,“那你有什么其他事需要帮忙吗?别搞得我欠你人情。”


“帮忙?”他没料到Scott这下完全没有要跟他客气的意思,“那我这确实有个忙需要人帮。”


“而且非你不可。”带笑的话语听来似乎多了份暧昧。




09.


第二天Logan是被Scott的信息通知音叫醒的,他强忍着被人扰清梦的怒气,摸过手机眯眼看那几条消息。


Scott只给他留下了时间地点,示意Logan到时去那找他,以及一句“早课提醒”,显然是猜到了Logan会睡过头翘掉早上的课。Logan不想大清早就和人吵架,没礼貌地回了对方个中指的emoji,暗灭手机又翻身睡回去。


Wolverine怎么可能乖乖听Cyclops的话。


待Logan彻底睡醒,已经将近下午。他爬起来套上短袖衫,简单弄了三明治作为午餐,嚼着腌制鸡肉发呆时他隐约想起了早上的事。他按开手机才发现那些信息不是自己做梦,并且现在距离Scott说的时间仅剩十分钟了。


“Shit……!”他完全清醒过来,马上把手机和宿舍钥匙揣进口袋往外走。体育系宿舍离艺术楼有好一段距离,看来只能跑着去了。他暗暗嘀咕。拜托!他可不想再被那个童子军念叨了。


Logan勉强卡点跑到了艺术楼下,Scott正站在阴凉处看手机,他抬眼看到一身汗的Logan,猜也猜得出来对方是差点忘了这件事,着急忙慌赶过来的。“我还在想,某些人不会言而无信吧。”


“老子向来讲信用。”Logan心里庆幸,面上依然不饶人。他发誓Scott再就这个问题絮絮叨叨,他现在就转身离开。


还好Scott只是收起了手机,对此不置可否,带着Logan走进了艺术楼。


被人连续压榨三小时后,Logan终于明白了前一天晚上Scott口中的“非你不可”是什么意思。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搬了多少画架,又抬了多少石膏像,艺术楼的电梯正处维修中,这意味着他们只能人工搬运。布置完素描室布置雕塑室,Logan大汗淋漓着想,感情这小子是把自己当廉价劳动力了。


不对,是免费劳动力。


“这里是最后一点材料了。”Scott放下手里的东西,宣布今天的整理任务已经完成。他不知道从哪拿出两瓶冰镇汽水,递了一瓶给Logan。


Logan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不带迟疑地灌下半瓶饮料。冰凉的汽水顺食管流下,进到胃里,缓解了他不断上涌的燥热。他拿余光瞥视Scott,看到对方布了层薄汗的手臂。那流畅明显的肌肉线条一看就是长期锻炼的成果。Logan内心感叹着原来艺术生也需要做体力活,视线又不自觉上移,从人滚动的喉结,到被沾湿的嘴唇。


体力劳动卸去了他身上的禁欲气息,向来抿紧的嘴此时微张着换气,暗红色的眼镜衬得泛红的脸颊多了份说不清的诱惑,因昨天打架而留下的创口还恰时地给人加上了种特殊的野性。


Logan突然感觉自己口干舌燥,赶紧移开目光,喝了口饮料。他不得不承认,Scott长得确实好看,而且强大又坚定,也不怪其他人会把他错认成alpha。


“你不走?”直到Scott扭过头来若有所思地看他,Logan才回过神来发问。Scott摇了摇头,说他还有个雕塑作业得完成,今天必须要打完形。


看来还真是课业繁忙……Logan记起Charles在超市说的话,那个尴尬的误会。


“你不走?”这下轮到Scott开口反问他了。他需要Logan帮忙的事已经完成,他还以为男人会迫不及待地离开,却不料对方似乎没有要走的意思。


就见Logan挑起眉来,模仿着Scott摇摇脑袋:“留下来接受艺术熏陶。”这话听来就不像五大三粗家伙的本意,Scott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扔下句“随你,别乱逛弄坏东西”,就转过去继续准备自己的雕塑材料。


Logan走出画室,在那层艺术楼散步般闲逛,发现大一优秀作品展示栏上有不少Scott的作品。他看不懂那些图画设计,却也能感受到它们和创作者一样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


他逛完了所在的那层,也没有再看下去的欲望,干脆绕回了Scott所在的画室,坐在门口看人做雕塑。Scott对待所有事都极其认真,更别提是面对自身的课业,此刻他正拿着张草图琢磨什么。


Logan所在的角度只能看到他思考时的侧脸,和偶尔皱起的眉头。遮去双眼的墨镜让Logan回想起那些被展示出来的,属于Scott Summers的作品——它们大多是黑白的。他知道这是因为什么,眼疾让Scott没法摘下墨镜创作,而戴着眼镜时的他只能接受作为色盲的世界。


Scott依然谨慎而有序地搭建着他的雕塑作,似乎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的目光。Logan拿着仅剩四分之一的汽水,全然放松下来坐在那看着他。他并没有弄懂这种心情究竟是因为“艺术”,还是因为“Scott”,但至少这一切为他带来了难得的平静。




10.


等Scott完成今天需要做的部分,天已经全黑了。他收拾完洗干净手,才走向闭着眼抱手坐在门口的Logan。他踢了下半梦半醒家伙的脚,把人唤醒:“走,请你吃饭。”


“呃……嗯?”对自己何时开始失去清醒毫无印象的人愣了几秒,坐在原地抬头看去,像是没听懂对方说的话。


“你看起来可不像是为了艺术熏陶。”Scott放缓语速,咬字清晰地说道。一脸的“得了吧,我知道你就是为了宰我一顿”。Logan反应过来,明白对方误解了自己的意思。


不过他不介意这种误解。“吃烤肉?”他站起来伸懒腰,毫不客气道。“我说了算。”听到对方的话,Scott露出个浅淡的笑,抛了抛手里的钥匙。


Scott本来是打算骑机车出校吃饭的,可等到两人走到摩托旁,他才想起来自己只有一个头盔。Logan没想到看来一本正经的家伙居然有辆漂亮的改装机车,惊喜之余表示自己不戴头盔也行。但事实证明,Scott还是那个Scott,在原则上绝不轻易让步。


最后两人还是选择了走路去学校的餐馆解决晚饭。一路上Logan发表了好几次Scott又怂又麻烦的言论,Scott顺着话语回嘴讽刺他,两人险些半路吵起来。


让他们停止无用争论的,是坐在咖啡厅里的Erik。他们经过那里,同时发现了独自坐在里面敲电脑的人。他们注意到精英alpha脸上少见的疲态,扭头和对方对视。


他们并没有去打扰Erik的打算,默契地不停歇从咖啡厅门口走过。沉默很快被Logan打破,他用再普通不过的语气问道:“你觉得他们会在一起吗?”


Scott清楚Logan在说什么,他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又将视线移回道路。“我不知道……”他轻轻摇头。


从他高中认识Charles起,Erik和Charles的关系就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他们有时会吵得不可开交,有时又亲密无间,聊起天来就像开了自动屏蔽器,使别人插不进话。Scott知道Charles喜欢Erik,却始终不确定Erik的心意,所以他总注意着Charles的状态,他担心对方会陷入某种一厢情愿。


他刚开始觉得他们适合彼此,却不够相爱。但自从他知道了他们其实是两情相悦,并且是自己无自觉地阻碍到了两人恋情发展,他又对此产生了新的想法。


“难怪Jeannie会甩了你。”Logan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已经有了答案的家伙权当对方是理不清关系,殊不知Scott的所有想法都始于他口中的女孩。


Scott和Jean自幼认识,可以称得上是青梅竹马,分化前两人就已经处于暧昧关系。只是没想到Jean分化成了alpha,而Scott偏偏成了最最最普通的beta。刚开始这些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影响,他们依然在高中确定了关系。


可时间稍长,他们就意识到了这种搭配的尴尬。beta没有腺体,无法产生让alpha安心的信息素,也不能被标记。和Scott在一起,Jean注定只能使用抑制剂独自承受alpha本能带来的痛苦。


Scott理所应当爱她——他敢确定Jean会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正因如此,他不愿意再看Jean在痛苦中挣扎,最后两人在升学前达成共识选择了和平分手。


就此Scott便意识到:不是所有相爱的人都是适合对方的,既相爱又适合彼此的才有可能长久。于是他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做好了漫长等待的准备,等待相爱又适合他的人出现,一名beta。


“你没有资格说我。”Scott反击道。他知道Jean拒绝Logan的理由,他有自信,同是beta,在Jean眼里自己绝对比Logan强。


Logan从鼻腔挤出一声闷哼,没有理会他的话语,反倒接起了最开始话题:“他们会在一起的。”


他肯定的语气换来了Scott质疑的声音。他偏头看向Scott,勾起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直觉告诉Scott,这人绝对在打什么坏主意。





11.


Erik是在床上被热醒的。他先是下意识摸向放在床头的空调遥控器,眯着眼看清上面的适宜温度,才反应过来热是因为自己的易感期还没结束。


他最近赶策划案和学院会议赶得日夜颠倒,连续熬了几个夜,连抑制剂都是为了保持清醒才打,都快要搞不清楚抑制剂和咖啡的区别。他对自己睡前究竟有没有打抑制剂全然没有印象,这时难受了才起身去翻床头柜。


靠……当Erik发现床头柜丝毫不见抑制剂,不免觉得奇怪。他居然忙到了忘记补充必需物?


身边没有抑制剂,也没有Omega,独自面对易感期的alpha注定会万分煎熬。他想起这些天连和Charles见一面的机会都没有,竟鼻子发酸感到一丝委屈。Erik喘口粗气咕哝着骂了些什么,包含但不限于他那不该在时在,该在时又跑没影了的beta室友。


就在Erik躺回床上,闭着眼睛想该缓解一下这份热意时,门铃响了。


连续三声的门铃声加剧了他的烦躁不安。三声门铃结束后,外面没了其他声响。Erik只当是有人走错了门,翻个身刚想转移开注意力,外面又响起了敲门声。


敲击门板的声音频率有些急促,像是铁了心要烦到房间里装死的人去开门。处于alpha最糟糕状态的Erik骂了两句脏话——他现在除了攻击本能和交配本能,脑子里就不剩啥了。他走下床,心想最好是他的舍友着急出门给他买抑制剂才没带钥匙,不然他一定要打爆门外的不速之客。


不过当他暴躁地拉开门,闻到熟悉信息素味道并看清来人时,这种想法就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另一本能。


“Charles……?”


他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门口。




——tbc——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