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钦

不知名话多无用bot
消息提醒已关闭,有事请私聊联系

【狼队】身为beta的我在ABO世界与同为beta的家伙恋爱了(上)

*标题诈骗(也不全是),无能力校园AU,abo设双beta狼队,含EC。

*非常单纯的搞笑甜文,ooc请见谅

 

 

 

————————

 

 

 

01.

 

Logan第一次遇见Scott是在大二假期的某场派对上,不是简单的擦肩而过,也没有浪漫的一见钟情。他们相遇完全是因为某位在派对上失控的alpha。

 

彼时Logan双手扼制着突然陷入易感期潮热的alpha,Scott拽着不安分的家伙给人打了一管抑制剂。等狂放的alpha信息素冷淡下来,因此骚动的人群也相对平静,两人才松了口气。

 

Scott安抚着那名alpha同学,帮他叫好车先行回宿舍休息,Logan就坐在沙发上看他处理这件事,似乎早已对alpha失控事件见怪不怪。就在他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抖出一支准备点上时,解决完后续的青年自然地坐到了他身边。

 

“谢谢,你反应很快。”他礼貌性对Logan道谢。事发突然,失控的信息素对在场许多alpha和omega都造成了影响,Scott作为对信息素不敏感的beta下意识担起了调停的责任。

 

Logan闷哼了一声,算是应和。刚刚两人可以说是同时做出反应,分明素不相识却极有默契地完成了整个应急处理,动作相当熟练——熟练得让人不免思索他们到底遇到过多少次相同状况。

 

“Scott Summers.”Scott又友好地伸出手来,向自己身边人报上大名。Logan只瞟了他一眼,依然靠着沙发没有动身,嘴里叼着未点燃的烟含糊回答:“我知道你,艺术系的小子。”

 

Scott去哪都戴着的红墨镜是他最大的标志,纵然Logan没见过他,也早有耳闻。艺术系知名人物,绅士alpha的代表?Logan曾对此嗤之以鼻,毕竟在他刻板印象中学艺术的多少都有些娇弱。不过今天Scott的反应还算让他对艺术生有了全新认知。

 

或许是Logan的举措与话语带有轻蔑意味,Scott收回了手。“但我不认识你。”他扯出个冷淡的笑,暗讽道。

 

Scott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一开始两人合作时他就直觉性感到不爽,好像天生和人不对付般。这种感觉使他觉得意外,毕竟他不是alpha,不会受信息素影响产生天然抵触。为了确定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他还特意来和人搭话了。现在看来他产生如此想法只有一种原因:这家伙是单纯地招人讨厌。

 

Logan想点上那支烟,却又被Scott的“室内禁止吸烟”给堵了回去。“Logan.”他报上了自己的名字。靠,他刚刚还没感觉,现在看着这小子的脸,才察觉到某种按耐不住的烦躁感在不断上涌。

 

他无视了Scott听到自己名字后稍惊讶又转为恍然大悟的面部表情,把面前的香槟灌进胃里就起身准备离开。

 

“Logan.”初识的家伙喊出他的名字,叫住他,“其实我一个人也能搞定。”

 

好吧好吧。Logan背对他翻了个白眼,alpha都是这副德性,竞争心比天高,还爱嘴硬,天塌下来都能拿嘴顶着。

 

他可不觉得Scott一个人能搞定,鬼知道在信息素影响下两个alpha会不会打起来。喔,如果Scott的“搞定”意思是把人揍晕过去的话,那他可以勉强赞同一下,毕竟这小子看来文绉绉的,力气却不小,估计能一个打五个。

 

“好巧。”Logan扭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再没停下脚步往外走去,“我一个人也能搞定。”

 

 

 

 

02.

 

等Logan在室外抽完两支烟绕回来找人时,他又一次见到了Scott。Scott站在Charles身边,对面是Logan的室友Erik。他只是瞬间迟疑停住脚步,敏锐的Charles就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Scott,这是Logan。”他走上前去,Charles便替他向Scott介绍道。Scott微微点头,Logan则摆了摆手表示他们已经互相认识了。

 

Logan在大一刚入学还没悲惨地调宿舍到和Erik住在一起时就跟Charles认识了。虽说体育系和生化系完全沾不上边,但凡事都有意外,机缘巧合谁也说不准。

 

Scott比他们小一级,入校后Charles一直想找机会把这位高中相识的学弟介绍给Logan认识,却迟迟没找到机会,拖了一整个学期,现在两人到是意外相识了。

 

Scott出现在Charles身边似乎是因为那个失控的alpha,为了确保身为omega的人没被信息素影响什么的。Logan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看向身边的Erik。Erik同样是高中时和Charles认识的,只不过因为是同级生比Scott早一年。就Logan所知,他这位不好相处的舍友多半对面前的omega有意思。

 

但就现在的站位和双方举措来看,Charles明显和Scott更亲密些。想到这,Logan忍不住再次上下打量起Scott。

 

他仿佛嗅到了狗血三角恋的气息。

 

看戏的想法让他暂时忘却了自己找Erik的最初目的。他们简单聊了几句,Charles就准备道别回寝室。Logan以为Erik会稍作挽留,或是亲自送他回去,却没想到对方居然少见的、非常好说话地任Scott带走了他。

 

礼貌道别后,Logan看向Scott的眼神都变了,从好奇调侃变为了某种不明觉厉。兴许是他的目光过于明显且奇怪,Scott半挑眉隔着墨镜瞪了他一眼——殊不知这一动作被Logan解读成了alpha领地意识。

 

待他们将人送出门,目送两人消失在夜色中,Logan才安抚性地拍了拍Erik的肩膀,一副自己都懂的样子。Charles离开后Erik脸上本就不明显的笑意更是荡然无存。Logan不是alpha,但多少能理解他们的想法,换谁也没法接受自己喜欢的omega就这么被别人抢走了,不是吗?

 

Erik没回应他的友好安抚,反倒拿莫名其妙的眼神看他,像是在觉得他脑子不正常。他转身给两人各倒了杯酒,才说这周末不用给他留门了,他和Charles有约会。

 

哇哦,约会。Logan的理解偏向了更奇怪的方向,他貌似能明白Erik为什么不亲自送人回去了。

 

原来是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他应声表示自己知道的同时接过酒来。

 

看Scott的反应他大概不知道这事。想着,Logan仰头喝干净了杯中的酒。可怜的孩子。

 

 

 

03.

 

Charles最近有些烦恼,关于他与他暗恋对象就差临门一脚这件事。他们彼此过于了解,以至于长期处于某种暧昧试探状态,总差那么点催化剂,好让他们“坦诚相见”。

 

本来这周的学生聚会是次不错的机会,失控的alpha信息素引发骚动时,Erik正在他身边。陌生alpha信息素本不会对他造成太大影响,他却特意装作被波及到的模样,任Erik扶住自己,换来对方关切的目光和安慰性的信息素。

 

他还不可察地观察了周边情况:很好,没有熟人,Erik必须亲自送他回去。他在心里大呼好机会,刚准备开口借头晕为由让人带他走,Scott就出现了。

 

他最要好的beta小学弟,非常熟练地分开了他们,在对方正直的关心下Charles根本不好意思再装下去。他知道如果Scott感觉到他被影响了,一定会担起beta责任飞速将他带离这个地方。于是他只好摇摇头,说自己没事,只是喝得有点多了,一时间没站稳。

 

Charles在Erik和Scott两人的关切中哭笑不得,表面上还得保持风度地回应对方,想办法转换话题。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某次Charles在宿舍突然发情,他的beta舍友Hank在实验室赶不回来,全靠Scott带着三管抑制剂救场后,Scott就格外注意Charles的热潮情况。Charles明白这几乎称得上是Scott作为beta的本能反应,但他多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再稍微多读那么一点空气,看出来他和Erik的暧昧关系。

 

故意用信息素引诱alpha的行为实属不太道德,再加上Charles的薄脸皮,使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在Scott面前说出他的真实想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就此溜走。

 

好在他早和Erik约好了这周末的电影和晚餐。Charles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劝说自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04.

 

Logan表示他有时候真的很难理解那群alpha和omega,尤其是像他舍友Erik这样的。明知道自己快到易感期了,出门约会居然敢不带抑制剂,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且不说会不会信息素失控造成不良影响,Erik就不怕被Scott发现异常吗?

 

Logan本不爱多管闲事,可自从察觉到Scott是位对自家omega在外偷情浑然不觉的可怜alpha后,他心里又燃起了那么点怜悯之心——很难说他的怜悯之心是就什么而言的,因为某种意义上来看,他正是两人“偷情”的帮凶,还大有继续下去的趋势。

 

犹豫片刻后他还是带上了放在宿舍里的alpha抑制药,出门去找Erik和Charles。

 

他找到两人时,他们正在去餐厅吃晚餐的路上。“这么重要的东西也能忘。”他隔着段距离喊住Erik,把手里的药瓶扔给对方。但凡他离两人再近些,就能发现Erik在看清瓶子的瞬间黑了脸。但显然他没有,他和Charles打了声招呼,评价他们也太不小心,完全没注意到两人脸上的尴尬窘迫。

 

Charles替Erik道谢后,Logan便摆手离开了,只剩两个人面面相觑许久。

 

在Logan的“贴心帮助”下,Erik当晚准时回到了宿舍。

 

“你不是今晚不回来?”他刚洗完澡出来就看到Erik坐在沙发上发呆,还疑惑地问了一句。Erik只瞟了他一眼,鼻腔中挤出不满的哼声,站起来去阳台收衣服。

 

Logan拿毛巾擦着头发,感叹易感期alpha就是脾气大,拎着瓶啤酒就回自己房去了。

 

之后几天Erik都保持着生人勿近、熟人最好也勿近的超低气压,不管是alpha还是beta、omega,全都识相地绕着他走。

 

除了Logan。

 

按理来说当alpha有意施加压力时,普通beta也是会被信息素影响感到不适的,可奈何Logan不是普通beta。特殊的体质使他对所有信息素都反应迟钝,就算是有一个球队的alpha和omega在他面前发情,他也能面不改色地挨个给他们一人打一针抑制剂。

 

所以在所有人都被Erik吓到的时候,Logan就像个没事人一样和他共同进出宿舍楼。除去Erik本就算不上和善的脸看来更臭了,他并没觉得和平时有区别。

 

好在Logan平时也不常在Erik面前晃,要不然被打乱计划且在易感期的暴躁alpha肯定会和他打一架。

 

没错,打乱计划。

 

Erik当然记得自己的易感期,他算好了时间特意约Charles上周出门,准备好了电影与暧昧的烛光晚餐,就等着最后离开时哄骗心软的Charles和自己走了。嗯,哄骗,这听来确实不太好,但他们真的很需要点本能推力。至少现在看来,绝对比在高档餐厅面对暗恋对象吃抑制药剂好得多。

 

天知道他在这之后有多想揍Logan一顿。若非Charles和Logan关系好,他绝对要拽着Logan去拳击室打一晚上。

 

最后郁闷的Erik还是去了拳击室,不过受苦的成了学校拳击运动部成员。

 

于此同时Logan在超市遇到了Charles。对方穿着休闲服,看起来是吃完晚饭出来做简单采购的。Logan看了看周围,没有见到Scott的身影。

 

“Scott呢?”他向来有话直说,心里有疑惑便直接了当问出口来。

 

“他最近在忙作业,不太有空。”Charles看向他的眼神有些复杂,似乎是没想到他会提起Scott,“我以为你们不太熟?”

 

“确实不熟。”Logan点点脑袋肯定道,心里琢磨着这Scott还是个工作狂,一天到晚没空陪人,难怪Charles会应Erik的约。

 

Charles以为他是对Scott有兴趣,贴心地问了句需不需要给他留Scott的电话号码。

 

我要那小子的电话号码干吗?Logan颇感莫名,却又鬼使神差般点了头。最后揣着被存入Scott电话的手机和两袋酒走出超市时,他还没有回过神来。

 

 

 

05.

 

最近真是倒霉到极点了。Scott发自内心这样觉得。

 

先是学生会的工作被人截胡,再是突然多出了几项雕塑作业和刁钻的设计作业让他各种熬夜掉头发,劳神又伤身。

 

今天更是突出性地倒霉。谁能想得到他就去医学院找Jean问点设计素材,还能在回程时被没见过几面的家伙缠上。那人二话不说地把他拽到体育馆墙角,不等他反应拳头就落下来。Scott也不是任人欺负的主,被揍了下意识反应就是打回去。于是两人飞速缠斗在了一起,按着对方滚进了草丛。

 

“你居然找借口出轨,你他妈对得起Chuck吗?!”

 

“就算他有外遇,那也不代表你可以背叛他。”

 

“更何况是和Jean?!Scott Summers,平时看起来正正经经的,私下玩得挺花啊。你这种alpha怎么配得上Jean,离她远点!”

 

“Logan!你他妈有病吧!”Scott忍无可忍了,偏头把嘴里的血吐出来,冲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大喊道,“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Logan一只手按在Scott肩膀上,脸上也挂了彩,喘着粗气瞪他。

 

“第一,我听不懂你说的什么出轨外遇,我一直把Charles当兄长看待,不可能会背叛他。”他的话语让对方的拳头短暂地停顿,为他争取了解释的时间。

 

“第二,Jean和我从小认识,要说先来后到,也该是我提醒你这家伙离她远点!”Scott知道Logan不只是因为那些学院传说。上学期Logan对Jean示好约会时他就听说对方了,只是那会儿他和Jean刚分手,两人关系还有些许尴尬,他不好对她的感情生活发表意见。

 

“第三……”趁Logan走神思考他说的话时,Scott腰部发力,猛地起身反将对方掀翻在地,“去你的alpha,我是beta!”

 

 

 

 

06.

 

不知是因为Scott的话语,还是因Scott的眼镜随动作坠到地面使Logan看见了对方海蓝色的眼睛——也可能两者都有。总之Logan一时间忘记了反抗,愣在原地结结实实挨了一拳。

 

就在他反应过来即将脱口而出“你装什么B”之前,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

 

“希望你们只是在打架。”他和Scott同步向声源看去,只见有事沿路回来找Scott的Jean站在体育馆侧门口,别有深意地看着他们。

 

Jean脸上微妙的笑意让Logan才注意到他和Scott现在的姿势有多暧昧。Scott跨坐在他腰上,一手抵他肩膀,一手扯着他的衣领,同时他自己拽着对方衣服后摆,右手还握住了面前家伙的手腕。

 

操。Logan毫不客气地骂了一声,推开Scott摆脱了桎梏。“很明显,我们是在打架。”他站起来粗暴地整理自己被扯得变形的衣服,回应道。Jean稍挑眉,视线绕过他,看向站起后正对着碎裂眼镜眯眼皱眉的Scott。

 

“这可不是件值得骄傲的事,Logan。”她无奈地摇摇头,走上前去想帮Scott查看眼镜状态,却被Logan拦住了。Jean疑惑地看着他。“Jeannie,不论你有多喜欢这家伙,你都得知道他是个渣男。”Logan严肃地说道。

 

Jean看来有点意外,偏过脑袋去喊Scott:“Scott?”“别听他胡说八道,从刚才到现在我都没搞明白他在说些什么。”Scott单手挡在眼睛上方,遮住对他过于刺眼的阳光,烦闷地说道。

 

善于察言观色的Jean立刻意识到了什么,轻笑一声:“看来你们之间有点误会……不如坐下来好好谈谈?”

 

 

 

07.

 

Jean带着两人去了体育馆附近的校医室。听完Logan简述,Scott本就不好的脸色更差了,Jean到是被这滑稽的乌龙逗笑了,给Scott上药的手都有些发抖。

 

Logan这才知道Scott没有和Charles在一起,Erik不是他们之间的第三者,以及Scott就是Jean口中的beta前男友。这使他不免想起上学期被Jean拒绝时对方说的那句话:

 

『抱歉Logan,你总是会让我想起我的前男友。我想我大概不适合再和beta在一起。』

 

他看了眼坚持戴回眼镜的Scott——他刚知道Scott成天戴着红墨镜是因为有眼疾,不能见强光。眼镜的遮挡让Logan猜不透他的想法,只能通过人抿紧的嘴感受到对方在不满。

 

所以自己和Scott哪里像了?当初漂亮alpha说出那句话时,他就在想,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人和自己相似。现在看来他和Scott更是除了性别以外,没有任何相同之处。

 

说起性别……“那怎么他们都说你是alpha?”Logan问道。“他们说你就信?”Scott皱起眉来嗤笑一声,“他们还说你是alpha呢,wolverine。”他特意加重了“你”字,喊着学院传说中Logan的外号,嘲讽之意不言而喻。

 

“怎么,你搞性别歧视?Cyclops。”因对信息素不敏感能在Erik身边淡定自若,而被冠上超强alpha称号的beta挑起眉来。同是beta的Scott在破损镜片下翻了个白眼,他才不想理会对方的明知故问。

 

Jean只是默默地看着两人互相讽刺,待他们稍微冷静下来,才指出他们没发现的问题:“所以Logan你没有先和Erik打一架?或者说,被他揍一顿。”

 

看到男人不解的目光,Jean放下手里的棉签,耸肩道:“毕竟你搞砸了他的约会计划。”

 

“还有Scott,Charles估计是对你又爱又恨了。”

 

被点名的两人还没弄明白Jean说的话,迷茫地看向她。留着红发的女alpha叹了口气。这两个迟钝的家伙……

 

“但愿二位下次能记得你们是beta,不是消防员,不用这么积极救火的。”

 

把他们俩放在一起就会变成这样。你以为他们是B的二倍,实际上他们是平方,虽然双倍的2B和2B的平方在结果上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区别。

 

喔,喔……在Jean的说明下,他们终于意识到自己都干了些什么。Charles在聚会上的不自然举动有了答案,Erik的低气压也得到了解释。Scott和Logan对视半晌,却突然笑起来。

 

Logan不知道这整件事到底哪里戳中了面前人的奇怪笑点,又忍不住受人感染笑出声。他没想到那看起来有些苦大仇深的家伙不带别意的笑是这样的——嘴角上扬着露出了明显的虎牙,酒窝与笑纹使他整个人都柔和下来。

 

好一会儿Scott才堪堪止住笑意。“抱歉,我只是……一想到Erik为此吃瘪,就……”话没说完他又笑出了声。显然,Scott和Erik的关系也不怎么样,Logan回想起自己舍友那被全世界欠了八千万的样子,幸灾乐祸地点点头:“我作证,真的相当精彩。”

 

“辛苦Charles和Erik了……”Jean看着两人不免感慨。

 

 

 

——tbc——

评论(4)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