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钦

不知名话多无用bot
消息提醒已关闭,有事请私聊联系

【迈尔斯水仙】你我

*一篇42Miles x 1610Miles水仙短打,没什么技术含量,接电影后面一点点



当那张相似的脸与他距离不过二十公分时,他盯着对方眼睛产生了恐惧以外的情绪……


稍等一下,这个开场似乎有点太俗套了,看上去不像蜘蛛侠的故事。为了更好地讲述这件事,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半分钟以前——


“他的叔叔”拳头落在紧贴他后脑勺的沙包上,力度大到Miles以为自己的脑袋要被震碎。这个画面太能引起恐慌了,他想,容易让人误以为蜘蛛侠将丧命于此。他听见对方肯定自己的话语,还没来得及从眩晕中回神,理解那句话的真正含义,就随着沙包旋转看见了真正的徘徊者。


那人的装束和他印象中有所区别,部分设计做了修改,看来更像藏匿在黑夜中的捕食者,未改变的棱角和暗紫色的光依然透露着危险。若是在平时Miles可能还会开口调笑两句,说他这装备酷爆了,一看就是会在反派排行榜榜上有名的狠角色。但可惜他现在没有这个心情。


他仿佛还在雨中狂奔,全身紧绷着,心脏飞速跳动到根本慢不下来。他意识到自己犯了个致命的错误,他没料到42号宇宙的徘徊者根本不是自己叔叔,未知感使他陷入更严重的不安,窒息感如同捆绑他的铁链无法摆脱。直觉告诉他,事情在驶向更糟糕的地方。


Miles一点儿也不想形容面罩打开后他看见与自己相同脸的心情。或许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无法去形容。


两条脏辫垂在属于42号宇宙自己的耳后,与乖顺截然相反的叛逆,分明是一样的棕黑眼睛,那人眼中却只有漫不经心的冷漠。


他和自己不一样。Miles理所当然地意识到。即便是因为意外才成为蜘蛛侠的人根本没想过“自己”有可能会变成这个样子。当42号宇宙的自己就站在面前,他突然觉得自己似乎窥到了某个糟糕的未来——死去的父亲,走错岔路后一去不复返的自己。


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用什么语气和这样的“自己”对话。Peter应该提前教教他,如果在别的宇宙不幸见到了身为反派的自己,该怎么去面对。特别是对方把自己绑在沙包上,而自己还有十万火急任务在身时。


“你说你父亲没死?”那人连声音都和他相似,Miles辨别出其中的讥讽。那来源于什么,他不清楚。他以为他对自身认知足够清晰,知道最真实的自己,可现在遇到了另一个“自己”后,他才发现,他其实没有那么了解。


他猜想这个宇宙的自己可能跟父亲关系并不好,甚至彻底决裂了,才导致两父子走上了相反的道路;也可能是父亲的死亡对“自己”打击太大,混乱的社会使他不得不选择用这种方式以暴制暴。真相究竟如何他不得而知,但他发自内心地希望会是后者,那说明他们本质上还是一样的,有善良的英雄主义存在。


实际上,42号宇宙的他还是只能使Miles感到陌生。他把属于1610号宇宙的父亲称作“你的父亲”,平静而冷淡地将他们分裂开来,仿佛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这加深了Miles的痛苦。


他眼睁睁看着对方戴上机械手套,握拳把冰冷的金属贴到自己脸侧。那张相似的脸在紫光中离他越来越近……


然后我们回到了故事的开头。


在那双映着冷光的眼眸中,他突然看到了什么,一种颤动的,和他相似却深埋暗处的苦楚,难以消磨殆尽的孤独感。他没有完全收敛自己眼中的讶异,但同时更沉着了些许。他打起精神,明白了自己该做什么,接着大脑开始飞速运转,寻找摆脱束缚的方法。


“你讨厌我。”Miles手指偷偷触摸铁链为其通电,再对着那双眼睛开口道。


徘徊者因此挑起眉来,嗤笑一声没有回应。Miles知道自己没有说错,对方在肯定他。


“你讨厌你自己。”他又补充。


这下面前人脸上的微弱笑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不自觉抿紧了嘴。Miles知道自己依然没有说错。


对方分裂般的话语像是某种嫉妒情绪,看似满不在乎的模样下藏着与他相似的柔软内心,所有敌意都来自扭曲的自我厌恶。或许这个宇宙的“自己”真是超级大反派,坏到无可救药,他也依然愿意相信这不是对方最初想成为的人。


“你知道你讨厌我就是在讨厌你自己吧。”他还在就此话题穷追不舍。


他感受到自己脸旁的沙包往内陷得更深了,同时他们间的距离再次被缩短了,短到几乎鼻尖碰鼻尖,短到他能清晰感受到对方炽热的呼吸。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和你讨论这种无聊议题?”湿润的鼻息和他眼中正燃起的火形成了对比,他话语中不自然地带入了恼怒,Miles反倒平静下来。


“因为我就是你。”他说,仿佛在阐述一条真理。


“你根本不了解我。”徘徊者后领的紫光幽幽亮着,把正义孩子的眼瞳染成紫红。


他说的对。Miles并不熟悉这个世界的“自己”,他只是在靠直觉行事。至少现在他的蜘蛛感应还没滴滴作响,说明他们还有动口不动手的余地。


“我想你可以给我这么个机会。”他该感谢对方拉近了他们的距离,这使他如果迫不得已需要对铁链放电,那有很大概率可以将对方轰飞出去。


不过这是下下策,可以的话他也不想伤到另宇宙的“自己”。这是种天然的“自我”保护意识。


“什么机会?”那人依旧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他,嘴角再次上扬起来,“给你一个教我怎么喜欢自己,或者说……喜欢你的机会?”


Miles终于开始怀疑自己的蜘蛛感应是不是失效了,他分明嗅到了危险的味道。




——fin——

评论(15)

热度(72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