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钦

不知名话多无用bot
消息提醒已关闭,有事请私聊联系

【狼队】身为beta的我……与同为beta的家伙恋爱了(下)

*无能力abo校园AU,双beta狼队,副EC(完结章EC部分较少,仅提及)

*致力让狼队二人谈上恋爱的甜文,ooc请见谅




————————





12.


故意收走了Erik所有抑制剂,并且特意打电话给Charles说Erik生病了需要照顾后,Logan就蹲在宿舍楼底下抽烟,直到看见Charles着急上楼的身影,才熄灭了烟头站起身。


好了,任务完成了。从救火到火上浇油只需要简单几步。Logan将烟头扔掉,拿着手机开始迟来地烦恼起下一个问题。


那就是:他们在宿舍搞上了,他睡哪?


站在垃圾桶旁边,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无家可归”的人烦得挠乱了头发。


去Charles宿舍?先不提他自己会不会把优等生的房间弄得一团糟,等Erik清醒过来知道了也肯定会要杀了他。去找Wade?不行,那家伙话太多了,会被吵死的。他迅速列了好几个人名,遗憾地发现全都不合适。


他飞快滑动着手机屏幕,翻动联系人页面寻找合适人选,直到他看见一个近期才熟悉起来的名字。嗯……介于他们都曾是Erik和Charles身边的失败僚机,他想对方该是不会介意自己因为这种理由借宿的。


没再多犹豫,Logan拨通了那个号码。对方一如既往地很快接通,问他又有什么事。


“Slim,收留我几天。”Scott已经开始适应他这种没头没尾的说话方式了,习以为常般深吸气叫他先说清楚缘由。


Logan简短说明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尾,脚下步子没停,往印象中的艺术系宿舍方向走。Scott还没同意借宿,他却直觉性地认定对方会同意。


果不其然,短暂的沉默过后,Scott轻叹口气,似是对他处理问题过于简单粗暴而无奈,报出了自己的宿舍号。


Logan很快确定了具体位置,道谢挂断电话后悠闲地走进了Scott所在的宿舍楼。


Scott好像不意外他会这么快到达,仅对他身上还没散干净的烟味发表了意见,就把人带进了宿舍。Scott的宿舍并不像Logan想象的那样整洁得一尘不染,反而有点……乱?


他好奇地看着客厅近阳台那块地,那里摆着画架和各种工艺品,看起来像是Scott的课业作品。“你舍友呢?”他换下鞋子,发问道。自己被准许进入了Scott私人空间这一认知,使他感到某种微妙的喜悦。


“Alex平时不在这住。”Scott走去给人倒水,平静地回答他。


“哦?他是alpha?还是Omega?”Logan接过对方递来的水,喝了一口。


“alpha……”Scott下意识回应,又马上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劲,“你怎么知道他不是beta?”


学院为了学生身心安全的确会更多安排AB同宿,或者BO同宿,但宿舍两个人都是beta的情况也很常见,Scott不知道Logan怎么能肯定和他同宿的不是beta。


“我能闻到信息素的味道。”Logan耸耸肩,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仅限于‘闻到’,我分不清他们。”


Logan是少见的能嗅到信息素味道的beta——仅能知道是什么味道,感受不到浓度变化,也无法辨别所属性别。虽说他对信息素迟钝,不会轻易受到影响,但在遇到像Jean那样拥有好闻味道的alpha时,还是会不自觉地被吸引,以至于他曾经追求过的人大多都是alpha,或者Omega。


Scott狐疑地看着他,像是在确认他是否在撒谎,毕竟他从没遇到过这么特殊的beta。还不等Scott继续这问题提问,Logan就喝完了杯里的水,问有没有换洗衣物,他想先洗个澡。


早发现对方过来什么都没带的Scott表达了不满。“也不是什么都没带吧。”Logan不以为然,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宿舍钥匙、半包烟和打火机。


“对你的幽默方式真是不可苟同。”Scott冷笑了两声,走进房间里为他翻找合身的衣服。


“你和那位Alex关系怎么样?”确认这间宿舍曾有一半属于某位陌生alpha后,Logan莫名有点不爽。


“他是我哥,你说呢?”Scott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Logan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他才知道Scott还有个哥哥。


“也有兄弟关系不好的。”比如他和Victor,见面就要打个你死我活。


“让你失望了,我们关系很好。”Scott只当他是故意挑事,找出一套看起来没怎么穿过的衣服,就从房间里走出来。


“这是谁的?”Logan没有立刻接过衣服,挑起眉来问。


“我的。”没经过允许,他才不会擅自把Alex的东西借给别人。


Logan还是没有动作,他站在原地盯着Scott看,半天才勾起个笑问对方知不知道其实有些beta也会有信息素味道。Scott愣了几秒,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


beta没有腺体,怎么可能会有信息素味道。


接着不等他反应,就猛地被人拽住了衣领,突然施加的力让他不自觉往前半步,手上的衣服险些掉到地上。


“Logan!”脖颈处潮热的鼻息使他不禁想要偏头躲闪,在他反抗拍开面前人的手之前,Logan松开了他。


他举起双手做出投降模样。“我闻到你的信息素味道了。”或许是因为他此时脸上没了那种调侃的笑意,暂时性地迷惑了Scott。


“真的?”Scott扯起自己的衣领,认真地反复嗅了几下,似乎在寻找他所说的味道,“那是什么味道?”结果自然是没有得到答案。


“你猜。”Logan再笑起来,拿过他手里的衣物,侧身溜进了洗浴间。




13.


适应能力极强的两人很快接受了自己的临时舍友。刚开始Logan还会因为Scott起得过早而烦躁,可当他知道对方是起来晨跑后,胜负欲使他没法再睡下去,主动爬起来参与Scott的晨跑活动。


像Logan所设想的那样,Scott针对他制定了一连串宿舍条规,例如:室内禁止吸烟、禁止触碰任何艺术作品、禁止进他房间、禁止……


说真的,Logan很想问他当初怎么不去学法,这么繁杂的条例亏他能全列出来。然而,寄人篱下,就算Logan对此有意见也只能憋回去。


当然,除去这些问题,Scott其实是个很不错的舍友。他会给Logan多做一份早餐、给予对方足够的隐私空间、有着相当不错的审美、以及当他们晚上都没有事时,Scott会叫上Logan一起,骑他那超酷的改装摩托出去吃饭喝酒——只有Scott能骑摩托,也只有Logan在喝酒。


Logan有几次想偷骑Scott的摩托出去,都被人抓了个正着,导致这一计划还没成功过。


两人就这样住了一个月,同时忽视了Erik易感期早已结束的事。直到某天Erik给Logan发了条信息,说他和Charles要搬到校外住,宿舍空出来了。


这时候已经几乎所有人都知道Erik和Charles在一起了。


Logan站在体育馆外面抽烟,没有回复他。和Erik住时他总想着要是能住单人间多好,现在Erik不在学校住,他的愿望实现了,他又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


和Scott住在一起是种与过去生活截然不同的体验。他们依然会爆发争吵,但对方别扭且体贴的性格又让他有些舍不得离开。他看向体育馆偏角的那片草地,想起一个月前两人还在那里打了一架,现在倒是意想不到的和谐。


他不知道Scott有没有意识到这件事。以Charles的风格,估计早把要在校外租房的事告诉Scott了,可对方从没和他提起过。他不确定这是不是说明Scott也有和他一样的想法……


Logan觉得自己真是被“Scott艺术”熏陶太久了,竟开始变得优柔寡断。


烟没抽完就被Logan按灭在垃圾桶,他把手机塞回口袋,依然往Scott的宿舍方向走去。




14.


Logan回到宿舍时,Scott还没回来。他记得最近艺术学院似乎在搞什么竞赛活动,Scott因此连续几天回宿舍的时间往后移了一小时。


他看了眼挂钟,估摸着离Scott回来还有好一会儿,便没事找事地蹲在地上看Scott的扫地机器人打扫卫生。他隐约意识到了自己不想搬走原因,这使他有些郁闷。


为什么偏偏是Scott Summers。他还以为在自己特殊体质的影响下,这辈子都不会被beta吸引了。


“Cyke,走这边。”看扫地机器人傻傻地在原地打转,Logan忍不住伸手推了它一把。


Scott并没有给扫地机器人起名字,是Logan单方面地这样喊它,说这家伙故障犯蠢时和某位Cyclops有得一拼。


饼状的机器顺着Logan推动的方向行驶了不到两米,又调头转了回来。Logan被它像猫一样的举动逗笑了,刚准备把它抱起来看看是不是出了故障,就被宿舍开门声打断了动作。


怎么感觉比预期中早了点?Logan疑惑地转过头去,Scott的名字还没来得及脱口而出,就见一个陌生男人站在门口皱着眉看他。


和Scott相似的脸部轮廓,以及曾闻到过的味道提醒了Logan来人是谁。“Alex……?”他回忆起Scott说过的名字。


“我是。”Alex依然警惕地看着他,“你是谁?”


“Logan.”Logan拍拍还在兜圈的扫地机器人,站起来和Alex对视。与Scott显得温和的棕发不同,Alex金色的短发充满了视觉攻击性。“呃……我暂时借住在这。”被Scott哥哥这样盯着,Logan难得产生了一丝心虚。


Alex没有说话,只是上下扫视他,仿佛什么面试官。这使得Logan更紧张了,整个人近乎炸毛。还好他们没有僵持太久,Scott回来了。


“Alex?你怎么来了?”Scott手里还拿着今天的晚餐披萨,出现在Alex身后。


金发青年的面部终于柔和下来,他转过去给了Scott一个拥抱。“Hey!Scotty,好久不见。”


Scott笑着回抱他,轻力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久不见。”


Logan站在客厅中央,觉得自己此时明显多余。“Logan.”Scott注意到了他,在拥抱结束后向他介绍,“这是我哥,Alex。”


“Alex,我和你提过的,这是Logan。”他同样向Alex介绍了Logan。Alex对着Logan眯着眼露出个笑,表示他们已经互相认识过了。那个笑容看起来挑不出毛病,却让Logan本能性地感觉到了危险。他只好不断给自己洗脑,说这只是alpha发现陌生人闯入自己领地的下意识反应 ,绝不是自己在不知觉间惹到了对方。


之后Alex说明了他的来意——拿之前的设计手稿。Scott点头表示不着急的话干脆吃完晚饭再找好了,反正今晚他和Logan也准备啃披萨,再煮点意面,多加一个人也没关系。


晚餐期间基本都是两兄弟在聊天,Logan插不进他们的艺术话题也不想挤进去,便专心埋头苦吃。


简单收拾垃圾过后,Scott就走进房间替Alex找他的手稿。于是客厅又变成了只有Logan和Alex两人,Logan靠在沙发上的姿势都有些不自然,诡异的尴尬氛围让他很想下楼再抽一支烟。


但他不能,尤其是他感受到身边的男人盯着他多次欲言又止。他扭过头去看Alex,想干脆挑明叫他有话直说。


“对他好点。”Logan怀疑是自己听错了,他不敢相信面前人憋了这么半天就说出这句话来。他还以为Alex会和Scott一样爱说教。


“我会的。”虽然有些莫明其妙,Logan还是回应了他的话。


“别让我知道你欺负他。”Logan神游天外般点点头。好吧,他可以理解,可以原谅,毕竟面前人是位对自家弟弟有极强保护欲的alpha哥哥 。


Scott很快找到了Alex的手稿,一出来就看到自家兄弟和自己的舍友坐在沙发两端互瞪。这是什么新型交流方式吗?Scott不解。


“给你,一张不少。”Scott走过去,把手里的稿纸递给靠近走道的人。Alex接过去笑着道了谢,在把稿件放进包里文件夹后,又对Scott道:“送我下楼?”


“当然。”Scott应声,看了一眼坐在远处的Logan。Logan只是摆了摆手。


关门声消散在空气中,Logan才回过神来,想着自己刚刚应该让Scott顺便带两瓶啤酒回来。他放弃了监工“Cyke”的行为,捞起收好的衣服选择先洗个澡冷静一下。


等他从浴室出来,Scott也回来了。他脸上不自然的绯红引起了Logan的注意。


“怎么了?”他问。两兄弟不至于刚吃完饭就夜跑吧。


Scott只是看着他,移开视线,又看向他,似乎在纠结是否要和他说。“你在那磨叽什么?”Logan实在不想刚被Summers哥哥奇怪注视完,又被弟弟这样看待。


“没什么……”Scott叹了口气,“他以为你是我男朋友。”


Logan愣住了,他停止了擦头发的动作,站在原地和Scott对视。这倒是能解释为什么Alex那样看他,又对他说那些话了。


“……你怎么回复的?”他再开口,感觉自己嗓子发紧。


“我说我们没有在一起。”Scott道。他理所应当会这么回答。Logan说不上来自己的心情,他点头转身想走回房间,却又捕捉到了一句几不可闻的自言自语:


“至少现在没有……”


他回头看去,Scott往冰箱里放了两瓶啤酒。




15.


那天之后两人的关系就多了份暧昧,但他们的相处模式没有改变,依然该做什么做什么。他们心知肚明,却又绝口不提。


Logan是最先失去耐心的。他想和Scott聊聊这个话题,可他始终没有找到好时机。Scott一心扑在艺术学院的竞赛上,不是往艺术楼跑,就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Logan几次想趁晚餐时开口,就看见Scott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潦草地迅速解决进食,仿佛这是个任务。


他猜测Scott在创作上遇到了问题,可他对于艺术一窍不通,没有什么能帮到对方的。束手无策的感觉并不好受,他注意到Scott那眼镜都遮不去的疲态,终于忍不住去找Jean问了他的情况——他知道当Scott遇到某些设计问题时会去找她。


Jean当然清楚Logan所说的那个竞赛。她倒是不介意被一个自己拒绝过的男beta约出来,就是为了聊自己的beta前男友。


“那个比赛对Scott很重要。但因为今年的特殊主题,他们只收彩色作品。”Jean告诉他。


这就很好说明问题了。Logan瞬间皱起眉来。Scott的情况让他很难创作彩色作品。


这超出了他的可解决范围,于是他只好用主动承担早晚饭的行为表达对Scott的支持。可没过多久,Scott的作息就开始变得混乱起来,他取消了雷打不动的晨跑,有时会直接睡到中午时分,有时又会在清晨Logan起来时被发现坐在阳台,不知道是起得太早,还是彻夜未眠。


就像Scott从不过问他的隐私一样,Logan也没去打扰他。他只是做好了所有自己能做的,在同一空间默默陪着对方。


凌晨三点,Logan迷糊间醒来就再睡不着。他决定翻身下床去倒杯水喝,顺便看看Scott到底有没有在睡觉。


他走出房间,就见Scott坐在近阳台的地方,对着画板出神。月光洒在他身上,Logan看不见他的画,只能看到他。


Scott似乎注意到了门锁的声音,转过头来看向他。“Logan?”背光使他的面庞模糊了。


Logan脑内突然冒出个想法。他看着Scott,抛了抛自己从对方那顺来的机车钥匙。


“Scotty,有兴趣去看日出吗?”他向戴着红墨镜的艺术家发出了邀请。




16.


Logan终于有机会骑上他心心念念的机车,注意力却全在坐在自己身后的人身上。Scott戴着头盔,贴着他的后背,只在简单过问他去哪后,就再没有说话。


机车速度很快,一时间他们耳边只剩下了风呼啸而过的声音。夜风并不温柔,唯有相贴处留有温热。


到达海滩后Logan停好了车,又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了两瓶苏打水。“谢了。”Scott接过后道了谢,不只是对苏打水。他明白Logan的关心,就算Logan依然会在日常生活中和他呛声,也不影响他能看到对方眼里时不时流露出的担忧。


“客气。”Logan没形象地坐在他旁边,简短应声。


他估计了一下时间,告诉Scott距离太阳升起还有一会儿,他们需要再等等。Scott点点头,接着做了个Logan意想不到的动作——他把眼镜摘了下来。


Scott转过头来看向他,那双水蓝色的眼睛就在月光下闪闪发光。Logan惊讶得说不出话来,面前人反而笑了起来。


“这种情况下不戴眼镜也可以。”Scott向他解释,微弱的自然月光不会伤害到他的眼睛。Logan只是看着他,看他笑起时随之弯起的眼睛,被牵动的眼角肌肉,蓝宝石般的眼睛中映出了自己的模糊身影。


他回想起上次看见Scott眼睛还是因为那场误会,当时他就为此愣怔了一秒,发自内心觉得这么漂亮的双眼被藏在眼镜后实在可惜。


他忍不住伸手去抚摸面前的人眉眼。Scott明显僵硬了,却没有逃开。他只是像Logan看着自己那样看着对方。


“它们像是金棕色的。”在Logan开口前,Scott突然说道。他看起来那么认真,语气中却夹杂着抹不去的不确定和自嘲。Logan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说自己的眼睛颜色。


Logan终于知道了Scott半夜出现在阳台的原因——他在借月光画画。


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哪怕这过于艰难,他也会想尽办法做到最好。白天辨别不出颜色那就晚上画,对色彩不敏感就不停试。Scott就是这样,坚定不移地为目标付出一切,不知道放弃为何物。


他想起一个多月前自己为了逗Scott扯的谎。他当然不可能闻到beta的信息素味道,他当时那么做只是因为好奇Scott会是什么味道。


然后他得到了答案:木质香与柠檬沐浴露混合在一起的浅淡味道。似乎普通,实际上却很特别,非常“Scott Summers”。


“蓝色更漂亮。”他收回手去,注意到对方眼中的颤抖。


他们始终沉默着,像在等待什么。


直到太阳缓缓从海平面升起,天空与海水被照成了橘红色。在Scott因为光照加强要戴回眼镜之前,Logan抓住了他的手。


他盯着落入抹红光的湖泊,认真道:“你有没有考虑过……和beta谈次恋爱?”


Scott顿了一秒,把手抽回来。“拐弯抹角不适合你。”他戴上眼镜看向海面,以此遮挡了眼底的笑意。


“你大可把‘beta’换成‘我’。”阳光照亮了暗红色的墨镜,下方的嘴角还是不住上扬起来。


Logan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不断加速,像是下一秒就有什么要从胸口跳出来。该死,自己是在进行极限运动吗?要不要这么激动。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和我谈恋爱?”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稳,却怎么也遏制不住其中的兴奋。


“嗯……”Scott像是在就此问题思索,全然不顾旁边的人已经快窒息了。“我现在开始考虑吧。”他说。


Logan终于从对方愉悦的嘴角察觉到他是在故意招惹自己,干脆直接凑上去拽住了他,逼人和自己对视。“考虑结束,答案是愿意。”他替Scott做出了回答。


这次Scott在眼镜被摘下时闭上了眼睛。





——fin——

评论(4)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